企業採購鳳梨力挺 民代牽線送社區據點

2021.03.0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為支持在地優質農產,台灣各界紛紛發起採購鳳梨,有海線企業最近也熱情響應,購買3千公斤鳳梨,除了送給員工外,在民代的牽線下,還另外贈送給台中大甲、大安、外埔共19處的社區關懷據點,希望讓長輩們也能開心享用。


眾人手拿鳳梨,開心比出大拇指,為了力挺台灣鳳梨農,台中海線企業家,就特別採購3千公斤鳳梨,除了送給員工外,這天在民代的牽線下,還另外贈送給甲安埔共19處的社區關懷據點,希望和長輩們分享香甜多汁的優質鳳梨。

除了現切鳳梨直接品嘗外,大甲區文武里的家政班媽媽,也特別發揮廚藝,未來將透過加工手段,要把鳳梨作成鳳梨醬、鳳梨乾等產品,不僅延長水果保存期,也能讓大家品嘗到不同風味的鳳梨美食。


雖然中國大陸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對本土果農造成不少影響,但民代也表示,除了邀請國人一起力挺在地優質鳳梨外,也希望和政府一起努力,繼續拓展其他通路,將危機化為轉機。

▲台中海線企業購買3千公斤鳳梨,除了送給員工外,還另外贈送給台中大甲、大安、外埔共19處的社區關懷據點/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