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馬鈴薯成長之路! 逾300位學童居民種馬鈴薯粗估可產兩噸

2022.12.01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學童跟著音樂跳舞,祈求所種下去馬鈴薯可以快快生長,對許多第一次下田的孩子來說感覺很有趣。雲林斗南是全國馬鈴薯最大產地,尤其集中在新光社區,今(1)仔日社區居民以及鎮內文安國小全校360多位學童,一起下田種馬鈴薯。

文安國小曾志峰表示,馬鈴薯本就為學校本位課程,因此藉由活動,除了可以加深學童對於地方產業的認識,也能將斗南馬鈴薯名號打響全國。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聰明提到,

提供馬鈴薯苗的青農王世憲表示,目前這些馬鈴薯預計可以產出大約兩千公斤。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日前公所今年特別請社區營造輔導團雲林科技大學辦理2022斗南社區共學、土地共好」參與式預算公民審議培力工作坊」,邀請有志青農、社區民眾、青年學子集思共學,提岀以5萬元經費推廣斗南在地農特產,在眾多提案下最後由斗南馬鈴薯成名之路」方案獲選,希望透過活動宣傳斗南地區馬鈴薯全國最大產區,行銷最優質的斗南馬鈴薯。

另外,這次種植馬鈴薯的田地由在地青農陳彥宇無償租借,並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可以了解每一項在餐桌上的食物得來不易。

每一顆馬鈴薯都有著小朋友滿滿的用心和期待,期待三個月以後可以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