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食農教育扎根 赤腳下田體驗插秧

2021.03.0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廣食農教育,大安國中連續多年與台中大安區農會合作,過去就曾帶領學生種植芋頭、青蔥等在地作物,今年則是選擇種水稻,這天農會也特別邀請當地農夫,親自到場教導孩子們,而現場還有一位美國籍女教師,也同樣是首次下田,大夥一起體驗插秧,趣味十足。

在農夫的指導下,同學們捲起褲管、彎下腰,小心翼翼的將秧苗依序的插進田裡,而另一頭還有一位美國籍教師Cyndie,也同樣是首次下田插秧,儘管大家的動作還有些生疏,但難得的一日農夫體驗,也讓他們是直呼相當有趣。

大安國中連續多年與大安區農會合作推廣食農教育,過去就曾帶領學生種植芋頭、青蔥等在地作物,成效相當良好,而今年則是選擇種植水稻,並邀請在地農友現身指導,未來也會一步步帶領孩子們,體驗農夫平時種稻的辛勞。

校方也表示,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實際體驗,除了對農作過程有更深入的認識,未來也將搭配課程,紀錄下稻米生長的過程,讓傳統的米食文化,能夠繼續向下扎根。

▲同學們捲起褲管、彎下腰,小心翼翼的將秧苗依序的插進田裡/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