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族正名釋憲成功 20部落同慶賀正名

2022.12.03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爭取平埔西拉雅正名認定,臺南新化西拉雅族經過二三十年來爭取與正名釋憲,日前憲法法院判決,原住民身分法相關條文    與憲法第22條保障原住民身分認同權有違憲,應該在3年內要修法與另外定特別法,因此萬淑娟表示 這個判決代表平埔族就是台灣原住民族。

西拉雅部落邀集20多個部落代表,進行釋憲判決解讀讓族人了解法律上原住民相關權利/記者 蕭建緯攝  

另外今天西拉雅部落藉由秋季豐收活動,邀集來至各地20多個部落代表,共同慶祝正名釋憲成功,並且新化口埤國小合唱團小朋友也上台獻唱歌謠炒熱氣氛,萬淑娟表示 接下來在三年內,還有很多要做的事,還要繼續推動,因此安排進行釋憲判決解讀,讓大家了解法律上,尤其有原住民身分以後相關權利。  

西拉雅部落慶祝正名釋憲成功,新化口埤國小合唱團上台獻唱歌謠炒熱氣氛/記者 蕭建緯攝

最後萬淑娟指出 西拉雅族經過長期奮鬥,尤其訴訟打了13年,現在爭取到有尊嚴的正名,也感謝在過程中,有正副總統與社會各界的支持,才可以讓正名行動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