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球列正式比賽項目 城市盃賽事交流熱絡

2021.03.0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第三屆城市盃全國木球錦標賽,這天在台中豐原體育場開打,6個縣市,近28支隊伍進行友誼交流賽,台中市運動局表示,今年大專盃全運會,已經將木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未來會加強培養教練師資,讓木球運動在台中市遍地開花。

小朋友揮桿架式十足,盡量把木球控制在球道上,第三屆城市盃全國木球錦標賽,這天在豐原體育場開打,來自6個縣市,近28支隊伍進行友誼交流賽。

賽事分成國小、國中和社會組,成績的高低以完成24球道的桿數來排定名次,有點類似平易版的高爾夫球賽,除了考驗力道控制外,還得計算敲擊角度,讓木球通過球門,木酒杯向上翻轉才算完成,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大專盃全運會已經將木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這對木球運動推廣,相當有幫助。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拿下2金5銀2銅的佳績,去年全民運動會,也奪下好成績,未來會加強培養教練師資,來提升台中木球技術水準。

▲第三屆城市盃全國木球錦標賽開打/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