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櫻花季 大白櫻盛開讓人驚艷 南投新聞

2021.03.0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日月潭櫻花季吸引遊客觀光,三月份開始,富士櫻、吉野櫻全面盛開,另外為了滿足遊客欣賞不同種類的櫻花美景,今年農試所利用八重櫻與大白山櫻雜交育種,研發新品種大白櫻,在日月潭遊樂園區試種,除了呈現罕見的巨朵白色櫻花之外,每朵花有56片的花瓣,花形更是特別優雅美麗,未來可望推廣栽種。

▲日月潭大白櫻盛開,讓人驚艷/記者 范宏坤 攝

日月潭櫻花季,不同品種櫻花相繼盛開,包括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吸引全國遊客前來賞花。

▲農試所研發新品種大白櫻/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滿足遊客深度賞櫻旅遊,今年農試所研發新品種大白櫻,在日月潭遊樂園區試種,開出朵朵白色櫻花,讓遊客相當驚艷。

▲八重櫻與大白山櫻雜交育種大白櫻,每朵花有56片花瓣/記者 范宏坤 攝

白色的櫻花非常罕見,農試所利用八重櫻與大白山櫻雜交育種,讓遊客可以欣賞不同櫻花美景。未來日月潭除了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之外,希望推廣大白櫻的栽種,讓每年的櫻花季,讓遊客欣賞不同種類的櫻花美景,帶動日月潭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