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詐騙!男子聽信網路投資 擲三次聖筊後警察到

2022.12.0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沙鹿區一名50歲林姓男子,在網路上參加知名理財專家群組,決定投資,為求慎重,還特地向神明請示取得三次聖筊,才正要到銀行準備匯款2百萬元到該帳戶時,臨櫃行員發現帳戶資金異常,雖然還沒有被列為警示帳戶,但仍有高風險,因此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幸好在行員及警方的耐心解說下,才成功阻止男子匯款。

員警走進銀行櫃台,了解狀況,眼前這名50歲林姓男子,因為在網路上參加知名理財專家群組,決定投資2百萬,為求慎重,還特地向神明請示,取得三次聖筊,沒想到財運還沒到,員警就先到,警方也向男子表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事發地點就在沙鹿某銀行,由於林姓男子要匯款200萬元,但臨櫃行員發現帳戶資金異常,雖然還沒有被列為警示帳戶,但仍有高風險,因此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幸好在行員及員警的耐心解說下,才成功阻止男子匯款。

近期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也強調,民眾切勿聽信網路平台,或是陌生朋友,宣稱能夠輕鬆獲利賺大錢,就輕易交付自身的帳戶存摺或是匯款等,如有遇到可疑狀況時,可以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或到鄰近派出所向警方查證。 

▲林姓男子到銀行準備匯款2百萬元,幸好在行員及員警的耐心解說下,才成功阻詐。
▲林姓男子為求慎重,還特地向神明請示,取得三次聖筊,沒想到財運還沒到,員警就先到/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