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車不遠了 故障改善方案審查通過

2021.03.0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捷運傳來好消息,歷經6次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北捷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確定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造成軸心斷裂,在判斷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且符合設計標準,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市長盧秀燕表示,唯有委員們點頭認可捷運的安全性,市府和市民才會有信心,也希望委員們繼續指導,讓台中捷運長久經營下去。


台中捷運綠線恢復通車終於有望, 歷經6次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北捷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確定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造成軸心斷裂,在判斷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且符合設計標準,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

交通局表示,第6次會議中,北捷局由副局長率隊與川崎重工團隊與會,說明故障原因是「原半永久式聯結器組裝程序,沒有定量的標準,提供組裝人員判斷是否調整正確,導致牽引裝置軸心,在卡死狀態下發生疲勞斷裂。

委員會也要求廠商,應該保證聯結器營運後,到大修前的運轉安全無虞,並提供最新修正的產品改善指引手冊,市長盧秀燕也特別感謝委員會嚴格的為市民安全把關,也希望委員們繼續指導,讓台中捷運長久經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