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首座市民活動中心 武陵長壽會館擴建動土

2021.03.0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使用超過70年的台中大甲區武陵社區活動中心,因為耐震度不足,有安全疑慮,為了讓長輩有好的活動場域,去年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進行拆除後,今年市府也持續編列1千4百多萬元,在原本的長壽會館旁,擴建台中市首座的市民活動中心,這天副市長令狐榮達也特別出席動土典禮,也祈求工程期間都能一切順利。

在副市長令狐榮達的帶領下,各界貴賓手執金鏟、開工動土,宣告使用超過70年的大甲區武陵里活動中心,終於在去年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拆除後,順利在今年辦理擴建工程。

地方表示,原本的武陵社區活動中心拆除後,相鄰的長壽會館雖可作為社區活動中心的替代場所,但會館面積僅30坪,空間不敷使用,幸好在民代多方爭取下,由市府編列1千4百多萬元,將在原本的長壽會館旁,擴建台中市首座的市民活動中心。

市府也表示,擴建工程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前就能完工,一共有一層樓、面積約98坪,除了能舉辦集會活動外,也能結合老人共餐與社區班隊來使用,希望提供給銀髮長輩一個完善舒適的活動中心。

▲大甲區武陵長壽會館擴建動土,將打造台中市首座市民活動中心/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