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美路七年未重鋪補丁多 王惠美:投入1,975萬元改善路平

2021.03.08 記者 top News 報導
字級設定: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為彰化市及和美鎮往來交通要道,近年因重車滾壓、管線單位挖掘及多次坑洞修補等情形,經地方人士向縣府爭取改善,縣長王惠美今(8)日上午與和美鎮民代前往現勘。王惠美表示,彰美路三段及四段道路不平,已經約有7年以上沒有重新鋪設,經民眾反映路面不平且補丁很多,路中央分隔島破損且有反光設施不明等問題。

對此,縣府已整體規劃改善彰美路路段,從線東路三段至孝德路為止,長度約1,783公尺,寬度約17至30公尺,所需經費約為1,975萬元,預計先行在3月底前完成77處孔蓋下地及管線埋設,工程4月上旬開工,工期約到6月底完工,期望改善後讓道路更加平坦,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為交通要道,縣府規劃改善線東路三段至孝德路段。/ 彰化縣政府 提供

另外,為了避免道路完成後,再度因其他管線工程再挖道路,縣府要求2年內不得再做相關的挖掘,確保道路平整性,也請有關道路兩旁住戶如有預計要新建房屋,或是要申設管線的,也盡快申請相關管線埋設,亦請地方民意代表與公所能夠多加協助,同時並請大家一起來監工。 

▲彰美路三段及四段道路不平,已經約有7年以上沒有重新鋪設,經民眾反映路面不平且補丁很多,路中央分隔島破損且有反光設施不明等問題。/ 彰化縣政府 提供

 
工務處表示,縣府辦理年度道路養護計畫時,於計畫階段會邀集各管線單位進行人手孔蓋下地及管線埋設等作業,逐步提升整體道路路面平整度,並建構一條安全又舒適平坦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