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三期晶晶創業 街角暖心雞蛋糕店

2021.03.10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豐原街角有一間暖心雞蛋糕,是罹患甲狀腺癌三期晶晶所創業,曾歷經不順遂的抗癌之路,現在穩定服用標靶藥物,卻出現拉肚子的副作用,她勇敢抗癌更勇敢創業,以心型雞蛋糕來重回人生軌道,晶晶也充滿文創點子,讓雞蛋糕不只好吃也好玩,能拼字傳情玩牽絲。

雞蛋糕不只可玩字傳情,和可以這樣,比比牽絲的功力,想要比牽絲,只有起司雞蛋糕在出爐熱度的時候才能試,老闆晶晶讓雞蛋糕不只好吃也好玩。

晶晶是甲狀腺癌第三期患者,樂觀開朗的她,體認到母親及爺爺都曾罹癌,對於抗癌之路早有心理準備,目前服用標靶藥物,病情穩定。

晶晶雖然有著不順遂的抗癌之路,但人生態度始終陽光,選擇不加水的雞蛋糕,讓自己重回人生軌道,整間店從無到有都是自己一手包辦,花了一年的時間籌備,才順利開業。

晶晶也經常以最愛雞蛋糕,傳愛到育幼院,她的暖愛,也感染善心人士捐款響應,讓小愛變大愛,隱身在豐原巷口的小店,成了最暖心的街角。

▲雞蛋糕不只好吃也好玩,還能拼字傳情玩牽絲/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