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農友開放民眾自採一顆20元

2021.03.0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平地高麗菜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盤,一顆比頭大的高麗菜,中盤商僅願意用十元價格收購;台中清水一位種植高麗菜的農友,在里長的幫忙下,開放種有6500顆高麗菜的菜園,讓民眾以一顆20元價格自採。許多家長一早就準備好工具,帶著小孩來撿便宜,同時體驗採菜的樂趣。

 一大早媽媽帶著孩子採高麗菜,一顆新鮮飽滿的高麗菜,只需要20元的銅板。農友開放種植約6500顆的高麗菜園,讓民眾自採;價格便宜,民眾一買就是好幾十顆,連袋扛回家;菜園開放不到一小時就幾乎被採個精光。

農友表示,近期因為平地高麗菜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盤,中盤商僅願意用十元價格收購,加上裝箱的成本花費,農友根本賺不到利潤;幸虧在里長的協助下,透過網路社群平台宣傳,自採高麗菜的活動,消息一出,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

除了用便宜的價格自採之外,武鹿里的里民,憑身分證還可以免費獲得高麗菜一顆。里長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讓農友度過這次難關,後續也會持續舉辦自採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能前來參與。

▲6500顆的高麗菜園,價格便宜,民眾一買就是好幾十顆,連袋扛回家/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