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高麗菜 立委.議會認購九萬斤免費贈送

2021.03.09 記者 林家意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從臺南市議長郭信良以及立法委員陳亭妃手中接過新鮮的高麗菜。為了要幫助農民,議會結合民間資源認購九萬台斤的高麗菜,9日同步在各議員服務處免費發放。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帶頭認購高麗菜,並且親自發放給民眾/記者 林家意攝。


      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鳳梨出口的議題,全民相挺鳳梨,鳳梨銷量暫時不成問題,反觀高麗菜因為今年氣候少雨而盛產,產量跟去年相比大約多了二成到三成,導致價格崩盤,許多農民乾脆放棄採收,避免血本無歸,市場供大於求,議會在這個時候站出來,呼籲大家多多選買高麗菜。

▲今年降雨少,高麗菜產量比去年多了二成到三成/記者 林家意攝。


      議長邀集立委陳亭妃、議員及在地企業,用實際行動向菜農購買高麗菜分送給民眾,希望大家在吃到好吃的高麗菜之後,吃好逗相報,主動踴躍購買高麗菜,一起幫助農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