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床就要去據點! 社區頒全勤獎勉勵長者

2021.03.10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人口高齡化嚴重,想確實照顧到每位高齡長者,就需要依賴各社區所成立的長照服務站,竹山鎮瑞竹社區關懷據點,因地理環境較為偏遠,家戶間距離遠,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中,特別設立全勤獎,只要一個月內天天來社區,就會頒發全勤獎來勉勵長者,期盼能吸引高齡長者來社區參加課程。

竹山鎮長頒發社區關懷據點全勤獎,想要得到這個獎並不容易,必須天天到社區上課,一天都不能缺席,十分不簡單。

▲圖為竹山鎮長陳東睦(右一)頒發全勤小禮物給社區長者/記者 李盈萱 攝

甚至有高齡80多歲的阿公,每天帶著自己的妻子,一同到社區上課,阿公表示若是一天沒有來,身體就會感覺奇怪,失去了生活重心。

畫面看到上的阿公阿嬤,都是來自於鯉南里、坪頂里等社區,特地到瑞竹社區關懷據點來上課,也因這些地區地理環境上較為偏遠,加戶之間距離遠,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中到社區參與課程,公所特別設立全勤獎,只要一個月內天天都來社區,就會頒發全勤獎來勉勵長者。

▲圖為領到全勤獎的長者開心合照/記者 李盈萱 攝
▲▲圖為領到全勤獎的長者開心合照/記者 李盈萱 攝


而社區除了頒發全勤獎來鼓勵長輩上課外,每天也都會安排多元師資與課程,來豐富他們的退休生活,也期盼藉由一項項活動與課程,能吸引高齡長者走出家中,到社區上課、求進步,與人交流,也能延緩身體老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