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球場淪為垃圾場!髒亂環境引起爭議

2022.12.31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才啟用一段時間的竹山鎮中和風雨球場,良好的設備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來到這打球,卻一直存在著民眾亂丟垃圾的問題,可以看到滿地空罐、菸蒂,甚至有人亂吐檳榔汁導致球場環境髒亂,嚴重危害到環境的整潔,中和里長林盈財多次上網苦勸民眾發揮公德心,順手帶走垃圾,可惜仍沒有達到效果。

▲中和球場淪為垃圾場,不但觀感不佳,也侵害到民眾使用球場的權益/記者徐旻鈺 攝

邊看著球場淪為垃圾場,邊掃著滿地板的垃圾,中和里長林盈財是相當無奈,就算已經在場地中設立多個告示牌和嚴禁亂丟垃圾的布條,也加裝監視器,還是沒辦法遏止有心人士蓄意破壞場地,這次特別請竹山鎮長陳東睦實際會勘狀況,而公所未來將會運用經費請人來這打掃,也希望民眾來球場運動就好,不要來這抽菸、喝酒、嚼檳榔,傷身也傷害到民眾的權益。

▲中和里長林盈財(右)與竹山鎮長陳東睦(左)實際會勘了解狀況,並擬定方法要來改善垃圾問題/記者徐旻鈺 攝

雖然球場的旁邊都有設置垃圾桶,未來也會派人定期來這維護環境,但是公所還是要呼籲來這運動的民眾,要有公德心把垃圾帶回去,或是做好垃圾分類,共同來維護這麼好的運動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