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八旬翁血糖低暈倒! 暖警急智餵糖送醫

2021.03.1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清水一位80多歲的紀姓老翁,獨自走路到紫雲巖拜拜,沒想到因為血糖過低昏倒在路旁,後續巡邏員警上前協助,當下立刻餵食老翁糖果,穩定血糖,接續送醫急救;但因為老翁同時有失智狀況,無法告知員警家中資訊,警方只好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經過比對後,最終連絡上家屬,老翁後續也恢復意識,成功脫離險境。

▲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可透過掃描臉部,與戶政建檔照片比對,協助員警找出民眾資料。 / 記者 賴文薇攝

員警們急忙攙扶老翁坐上椅子,深怕他體力不支再度癱軟倒下去。日前這名八十多歲的紀姓老翁在獨自前往紫雲巖拜拜的路上,因為血糖過低昏倒在地;一旁路人看見向員警招手,員警馬上上前詢問,且遞上糖果替老翁補充血糖,帶回派出所,老翁意識才逐漸回穩。

後續員警協助將老翁送醫,不過礙於老翁患有失智症,說不清楚家中聯絡資訊;員警馬上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透過掃描老翁臉部,與戶政建檔照片比對後,才找到老翁家人。老翁家人得知後,相當感謝熱心員警協助,避免更大的意外發生。

清水派出所也建議,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失智症的家人,家屬除了多留意起居,也能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以減少意外發生。

▲清水一位80多歲的紀姓老翁,血糖過低昏倒在路旁,後續巡邏員警上前協助,當下立刻餵食老翁糖果,穩定血糖,接續送醫急救。 / 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