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衝合歡山武嶺看日出 百萬名車起火遊客驚逃

2021.03.11 記者 top News 報導
字級設定: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驚傳火燒車意外!來自桃園的陳姓男子與朋友共4名大人、3名小孩,10日到清境農場遊玩並夜宿當地民宿,11日凌晨4時45分抵達合歡山武嶺停車場準備看日出,不過車輛才剛停好,車頭引擎蓋卻開始冒煙,所幸7人在車輛起火前已下車,不過車輛瞬間被大火吞噬,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擔心引發山林大火,先以簡易滅火器試圖灌救,直到消防車趕到後火勢才終撲滅,但整輛車已被燒得只剩骨架。

▲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武嶺停車場,11日清晨4時45分發生火燒車意外。/ 仁愛警分局 提供

3月11日凌晨4時45分南投縣仁愛警分局接獲110轉報武嶺停車場有火燒車案件,立即通報119消防單位,並先派員迅抵現場處理。翠峰派出所所長周偉南、警員廖晉毅到達武嶺停車場,發現1輛停放在停車場內的自小客車已起火燃燒,熊熊大火烈焰沖天。為避免火情殃及山林,仁愛警於消防分隊抵達前,除了封鎖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外,先以自備滅火器趨前滅火,惟仍無法完全撲滅,直到消防車抵達後才順利撲滅火勢。

▲武嶺停車場火燒車意外,百萬轎車最後燒成一堆骨架,所幸無人傷亡。/ 仁愛警分局 提供

居住桃園市的陳姓男子與朋友共7人,10日從桃園出發到達清境地區遊玩後住宿,11日凌晨4時40分左右駕車抵達武嶺欲觀看日出,但陳男將車輛停置不久後,發現車輛引擎蓋縫隙處不斷冒煙,旋即整輛車就起火陷入大火中,所幸車上4名大人、3名小孩在車輛起火前即已下車,現場無人傷亡。經查該燒毀的車輛為車齡6年多的百萬名車,至於火燒車的確切起因,警消正在調查中。

仁愛警分局呼籲用路人平時除應作好車輛保養工作外,於長程行車或旅遊前,務請先做好車輛狀況檢視,以維護行車安全。

▲武嶺停車場火燒車意外,百萬轎車最後燒成一堆骨架,所幸無人傷亡。/ 仁愛警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