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多元社團另類表演藝術 輔助學生表達.自我肯定-雲林新聞網

2021.03.11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興華國小配合108年課綱的彈性課程,規劃多元社團的活動,其中表演藝術社團是由有輔導背景的老師所來授課,而這表演藝術課程不是一般的表演而已,內容主要是要透過老師帶著學生以討論跟手作方式,訓練表達內心想法及能力,更加認識自己並提高自信心。

▲表演藝術社團由有輔導背景老師授課,內容主要是要透過老師帶著學生以討論跟動手做方式,訓練表達內心想法及能力,更加認識自己並提高自信心。記者 丁桂慈/攝


這挑那選,就是要選出像自己的物品,有的人挑貓、有的人挑卡通人物,然後取名並寫出為什麼選這項物品,進一步了解自己身邊重要的人有誰,也了解自己有什麼特色。

麥寮興華國小配合108年課綱的彈性課程,規劃多元社團活動,而這項表演藝術課程,是由有有輔導背景的老師來授課,希望藉由課程上的討論跟動手做的方式,訓練表達能力,提高自己自信心。

每次社團時間,老師都會帶來不同主題內容,有時候做藝術作品,有時候像開會討論,都是希望藉著這課程,建立學生勇敢表達的觀念。

興華國小目前社團總共有6個,每一項都有不同的特色,隨著學生自己的興趣發展,相信不管對課業注意力、對增加生活體驗都大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