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植樹更有意義!!! 這間小學要從神花神樹種起!!!!

2021.03.1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一度由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舉辦的植樹節活動,今年來到信義鄉的久美民族小學舉辦,林管處帶來多棵的台灣赤楠以及霧社櫻等樹種,來協助即將重建完成的久美國小校園綠美化的工作,小朋友這次能夠親手種樹也都歡喜表示實在很有意義。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長與久美民族小學學生一起種下山櫻花/記者金芸亘攝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活動,對於久美民族小學的學童而言,更是一種機會教育,除了凡事要自己動手完成以外,就連種的樹種,都是與鄒族及布農族有關的神花與神樹。

▲學童手中所捧為鄒族與傳說中的神花(金草石斛)與神樹(雀榕)/記者金芸亘攝

在議員全文才的牽線之下,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在久美民族小學重建的過程中,不斷來提供與林業相關的協助,自布農族家屋到校園的綠美化,南投林管處無不盡全力來提供資源。

▲學童親手種樹從參與活動中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意義/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的久美民族小學即將重建完成,有了全新校舍以外,校園也在林務局的支持下,重新栽種了台灣赤楠以及霧社櫻等樹種,尤其由學童親手栽種,並強調族群與家族,學童自參與中學習傳統文化,特別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