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東海大學植樹日校友齊響應

2021.03.1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東海大學,每年都會在312日前後一週固定辦理「植樹週」活動,持續綠化校園,今年東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楊紹震的子女,為了緬懷先父,特別捐樹給學校紀念教育精神,也象徵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百年大計,為今年的植樹活動留下美麗的身影,也讓教師的精神傳承不朽。

▲東海大學重視環境永續,每年3月12號前後一週,固定辦理植樹週活動。/ 記者 楊宗桓 攝

眾人一同種下樹苗,不僅綠化校園也表彰師恩永存,台中東海大學,每年都會在312日前後一週固定辦理「植樹週」活動,今年東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楊紹震的子女,為了緬懷先父,特別捐樹給學校紀念教育精神,也象徵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楊紹震教授過去長期住校,喜歡東海的校園也喜歡園藝,對於東海大學歷史系的發展,以及人才的培育有很大的貢獻,這次種植的櫻花樹,特別選在人文大樓前的草地,除了為植樹活動留下美麗的身影,讓教師精神傳承不朽 。

校方表示,植樹活動是東海大學多年來的傳統,學校除了持續種樹以表對環境減碳、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視,也象徵作育英才、紮根東海的意義 。

▲東海大學重視環境永續,每年3月12號前後一週,固定辦理植樹週活動。/ 記者 楊宗桓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