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美超馬72公里 近距離感受信義好風光

2023.02.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久美部落在2015年舉辦過72公里長的超級馬拉松比賽,讓很多喜愛挑戰極限的跑者相當喜愛與懷念,因此在眾多跑者的呼籲與期待聲中,久美社區發展協會在今年恢復舉辦,吸引將近七百名跑者報名參加,跑者歡喜表示藉由活動可以近距離感受信義鄉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透早五點多天還沒亮,參加超級馬拉松跑者來到信義鄉久美社區活動中心集合做準備,面對72公里的挑戰,跑者稱讚邊跑邊可以欣賞信義鄉內的秀麗山景,是值得推薦的馬拉松路線。

▲暌違多年的久美超級馬拉松沿著投91線進行比賽,近距離體驗信義鄉好山好水好人情/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久美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在眾多喜愛超級馬拉松的跑者期待之下,恢復舉辦,分為四組提供跑者按照能力來報名參加,大部分路線沿著投91線進行,超馬組最遠要跑到東埔再轉回久美。

不管是超馬72公里還是全馬42公里的距離,都需要挑戰爬高下坡的山區地形路線,但跑者卻是相當期待,尤其沿路有櫻花美景與新鮮空氣作伴,近距離感受信義鄉的好山好水好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