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植樹節 監理站送出400株樹苗 南投新聞

2021.03.1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響應植樹節,南投監理站12日上午,特別在站內辦理換樹苗活動,民眾只要在現場辦理汽燃費約定扣款及電子繳款單,就可以兌換一株樹苗,活動吸引許多洽公民眾參與,能夠以種樹及電子繳款方式,一同愛護地球,大家也都感到很有意義!

▲響應植樹節,南投監理站提供400株樹苗供民眾兌換/記者 熊欣儀 攝

今天是植樹節,南投監理站特別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合作,在站內的機車考驗場旁,辦理送樹苗活動,準備桂花、杜鵑、茶梅及樹蘭等四種樹種,總共400株提供民眾兌換,只要當場辦理汽燃費約定扣款及電子繳款單,就可以換一株樹苗,每人最多可換兩株。

南投監理站長黃永松表示,配合植樹節活動並響應政府省紙減碳政策,因此以送樹苗方式,鼓勵民眾申辦汽燃費電子繳款單或約定扣款,藉此也能減少因遺失或收不到繳款通知,所造成的困擾。

活動當中也宣導雙親共同分擔家務、漂書運動及高齡駕駛須注意的事項等,使民眾對交通部政策能有更多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