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體驗營 開放高中生操作機器手臂

2023.02.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讓高中生認識日新月異的醫療科技,梧棲一間醫院特別舉辦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邀請台中市12所高中、共48名學生報名參加,透過實作演練,讓同學們利用模型裝置,來練習微創手術及學習縫合傷口等,除此之外,院方還特別開放手術室,讓學生實際體驗操作機器手臂,難得體驗,也讓他們是收穫滿滿。

▲難得實際走入醫院,體驗最新醫療技術,同學們都大開眼界/記者 陳柏翰攝

醫師在一旁指導,坐在操控台上,控制機器手臂的人,其實不是實習醫師,而是高中生,他們正在練習用機器手臂,進行穿針引線和縫合等技巧,另外在手術室外頭,還能透過模型裝置,模擬施作微創手術,難得體驗,也讓他們是收穫滿滿。

▲院方特別開放手術室,讓學生實際體驗操作機器手臂/記者 陳柏翰攝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醫療技術也越來越進步,為讓高中生提早接觸創新醫療技術,梧棲一間醫院這天特別舉辦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共有來自台中市12所高中,所徵選出來的48名學生報名參加。

難得實際走入醫院,體驗最新醫療技術,同學們都大開眼界,院方也表示,希望透過體驗營,除了幫助學子增進對尖端科技醫療產業的認識,也能啟發他們對未來的醫療產業及AI科技研發等面向,有新的發展與契機。


▲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共有來自台中市12所高中,所徵選出來的48名學生報名參加/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