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光!全國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甲中獲獎率超過9成

2023.02.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高中日前參加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全校共84篇參賽,其中有76篇獲獎,獲獎比率超過九成,創下該校歷年來的最佳成績,尤其當中特優篇數高達25篇,成為台中市特優第一的學校,表現相當亮眼。

同學們圍坐在校長旁,大方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大甲高中長期推廣閱讀有成,日前參加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全校共84篇參賽,其中有76篇獲獎,獲獎比率超過九成,創下歷屆參賽的最佳成績。

像是高三生江仁甫,就以當時在居隔時,閱讀到的「 一週七天,晴天雨天」這本書所吸引,除了書寫出生活各種面向,也領悟到只要有感恩知足的心念,陰雨過後總會見晴天,讓他獲得特優肯定,另外,高二生龔孟格,則是以「提分手的勇氣」一書,深刻描繪出心情的悸動及面臨會考的壓力,讓她順利拿下特優。

而這次比賽中,大甲高中特優篇數更是高達25篇,成為台中市特優數第一的學校,表現亮眼,校方也表示,透過閱讀心得寫作,除了展現出同學們的優異閱讀寫作水準,也能從閱讀過程中,學會反思自我及關懷弱勢族群與社會議題。

▲大甲高中日前參加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全校共84篇參賽,其中有76篇獲獎/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