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施厝蒜頭蒜賊猖狂行竊 農民失守無奈搖頭

2021.03.1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蒜頭將要進入產季,大約再過20天就可以採收,加上市場價格很好,所以引起小偷注意想要搶市場,最近麥寮施厝,連續好幾天,就有好幾個蒜頭田,被小偷拔一次損失都是好幾萬,讓農民是很生氣,而警方也針對接下來的蒜頭產季,將會跟巡守隊一起加強巡邏並成立專線,一起來保護蒜民的心血。


▲麥寮施厝蒜頭蒜賊猖狂行竊被小偷拔一次損失都是好幾萬,讓農民是很生氣,記者 丁桂慈/攝



走入蒜頭田,農民看到一區一區被偷拔的蒜頭是直搖頭,最近麥寮施厝地區,有農民反應連續好幾天遇到小偷來偷拔,就連還沒大顆的蒜頭也被拔起來,實在感到很生氣又無奈。

今年蒜頭大約再20天就進入產期,目前市面上蒜頭量少,所以價格不錯,而小偷為了要搶市場,提早來偷拔蒜頭,台西分局也針對蒜頭產期,將會加強的巡邏工作並且成立專線,跟民眾一起合作來防範小偷。

根據地方代表表示,麥寮種蒜頭面積大約有三百多甲,加上去年蒜頭產量少,所以種植成本高,農民真正能賺到的有限。辛苦種植七八個月的蒜頭就要進入產季,也請所有農民就要多多注意周圍可疑人士,若是有任何情形就要趕緊通報警察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