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高中操場整建啟用 師生運動環境UP

2023.02.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高中操場跑道過去因長期受風吹雨打及頻繁使用,導致跑道出現老舊磨損,師生使用上容易被絆倒受傷,尤其該校體育班歷年成績優秀,還培育出許多田徑好手,因此跑道設施急需改善,幸好在民代努力下,順利向中央爭取2千多萬元,投入跑道改善工程,這天校方也特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

▲綜合體育館因為使用年限超過50年,建物出現多處漏水與壁癌等狀況/記者 陳柏翰攝

眾人一同剪下紅彩帶,歡喜迎接大甲高中操場跑道及周邊設施重新整修完成,由於過去這條跑道歷經風吹雨打及頻繁使用,導致跑道出現老舊磨損,很容易就會絆倒受傷,在民代爭取下,順利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2千萬元改善。

▲眾人歡喜迎接大甲高中操場跑道及周邊設施重新整修完成/記者 陳柏翰攝

由於大甲高中體育班歷年成績優秀,過去還曾培育出許多運動好手,雖然跑道設施順利改善,但校方表示,一旁的綜合體育館也因為使用年限超過50年,建物出現多處漏水與壁癌等狀況,空間也不敷使用,因此希望能再爭取經費改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允諾,將全力協助爭取中央預算補助/記者 陳柏翰攝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允諾,將全力協助爭取中央預算補助,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協力配合,共同推動場館改建,讓基層體育選手有更好的訓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