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水情緊繃水源枯竭 山區學校無水可用 南投新聞

2021.03.13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久旱不雨,各地水情告急,水源取得一向不易的山區,更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仁愛鄉親愛國小,本月8號就開始缺水,學校除了緊急從山下調度水車上山應急,也尋求部落分流水源支援,不過缺水狀況依舊存在,全校師生除了加強節約用水外,也只能祈求老天趕緊下雨,才能緩解無水可用之苦。

▲親愛國小水源頭,只見滴水引入,水桶已經見底。/記者 王昭聖 攝

親愛國小校長帶著記者來到學校的水源頭一看,水桶幾乎已經見底,接引山泉水的管線,水是一滴一滴的出來,這種水量連供應一個家庭都不夠,更遑論供應親愛國小全校一百多位師生每天用水。

水不夠用,用水就得省著點,廁所裡外擺放水桶,使用後一瓢水沖洗即可,時間一久,味道讓學生有點難以忍受。

▲學校協調部落支援用水,因部落本身也面臨缺水問題,能提供的水源相當有限。/記者 王昭聖 攝

有些水可以省著用,但清潔衛生卻省不了,學校相當憂心,尋求社區支援供水,部落雖然也緊急支援水源供應,但部落本身也面臨缺水問題,支援學校的水量也相當有限。

▲自來水公司調派水車,送水到親愛國小,以解燃眉之急。/照片提供:親愛國小

學校目前的生活用水,校方已緊急協調自來水公司,由山下調派水車供應,但僅夠維持兩個星期,缺水狀況短期難解,只能祈求老天下一場及時雨,才能疏解學校缺水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