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中只有忠明有 劍道選修提升專注力

2021.03.15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108課綱上路,高中生自主學習是最大改革特色,忠明高中多元選修課程,就有一堂是全台中市高中唯一有的劍道課,由校內擁有劍道專長的老師指導,血氣方剛的青少年藉由外在禮儀的規範學習精、氣、神,不但讓學生對日本文化多了解,也提升學習的專注力。

在老師指導下,學生一個個穿上劍道專用裝備,108課綱上路後,高中生自主學習是最大改革特色,忠明高中多元選修課程,就有一堂是全市高中唯一有的劍道課。

學生不斷練習劍道基本步伐,由校內擁有劍道專長的老師指導,血氣方剛的青少年藉由外在禮儀的規範學習精、氣、神,對打時必須專注,認真應付,也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反應力。

多元選修一年課程分成二學習,學生可有不同選擇多方面探索,雖然劍道是武術運動,但十分要求內外兼修,也讓學生無形中更增進學習效果。

▲忠明高中多元選修課程,就有一堂是全市高中唯一有的劍道課/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