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異國"哈比屋" 返鄉青年巧手打造

2021.03.15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古坑樂齡據點在打造完成之前,是一處老舊的房屋,在經過地方藝術家黃璟翔以及多多志工的打造之下,變作是親像電影魔戒裡面的哈比屋模樣,不但假日有許多遊客會前來拍照打卡,對長輩來說,更是一個可以促進彼此感情的好地方,古坑鄉內也因此變的更加有特色。

來到古坑鄉的關懷據點,就像是來到電影魔戒裡面的場景,這個位址在四年前還是一間老舊的住宅,經過地方藝術家黃璟翔以及眾多志工的努力,變成現在哈比屋的模樣,除了外觀很有特色,許多的布置,背後也有特別的故事和意義。

▲哈比屋造型關懷據點相當有特色/記者陳建樺攝

雖然說古坑鄉人口老化嚴重,不過地方一直都沒有發展社區的共識,同時也因為場地問題,推動困難,為此,五年前,現任理事長吳淑慧,自願加入古坑社區發展協會,帶長輩辦們活動,後續又碰上了黃璟翔,慢慢的將這個地方打造完成。

現在關懷據點變成是古坑的朝陽村、西平村、古坑村,三村的長輩最愛的地方,不但每周有三天開辦課程,中午還有長青食堂的服務,一些耆老看到地方的改變,心裡都是相當開心和肯定。

目前關懷據點也有開放讓遊客來參觀,有經過附近的民眾,不妨前來走走看看,感受異國風情,如好剛碰上課的長輩們,也能一同來感受這快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