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小麥文化節熱鬧登場!大型裝置藝術好好拍

2023.03.04 記者 陳昭安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大雅小麥節,這天在員林永興宮熱鬧登場,以「兔躍麥豐·卯起來玩」為主題,現場不僅設有熱氣球等大型裝置藝術,讓民眾在金黃麥田裡拍美照,隨著麥田成熟,不僅是農友豐收的喜悅,更發展成為觀光文化的產業,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前來共襄盛舉,一窺金黃麥浪的魅力。

放眼望過去金黃麥浪相當的漂亮,讓民眾拍個不停,一年一度小麥節熱鬧展開,今年的大雅小麥節以「兔躍麥豐·卯起來玩」為主題,設置熱氣球、小麥兔子等大型裝置藝術。

▲一年一度的大雅小麥節,這天在員林永興宮熱鬧登場/記者 陳昭安 莊詩亭攝

小麥節活動這天,也舉辦農民節表揚,台中市長盧秀燕頒發獎狀給大雅農會總幹事,感謝投身農業服務數十年的時間,活動現場吸引相當多民眾參與,如同一場熱鬧的豐收嘉年華。

現場還有農會家政班媽媽展示成果作品以及手作料理,像是利用小麥製作的小麥素芋粥,讓民眾有得吃又有得玩,每年三四月是小麥成熟的時節,不只農友感受豐收喜悅,金黃麥浪讓人彷彿置身歐洲,也成為大雅獨具特色的觀光文化。

▲現場還有農會家政班媽媽展示成果作品以及手作料理/記者 陳昭安 莊詩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