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自製多樣料理 助農民銷售高麗菜

2021.03.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雲林縣高麗菜產量豐盛,但這也造成菜價直落,有些農民甚至來開放,每顆高麗菜十元讓大家自己來割,為了幫助農民同時也讓,社區長輩也多樣性的料理可以享用,斗六市長安社區,也以高麗菜為主食,並製作高麗菜捲、高麗菜飯以及泡菜等美味料理。

▲斗六市長安社區泡菜製作/記者 江儀攝

將高麗菜一片一片來撥開,跟著廚房志工的指導,長安社區的長輩也都來開始來製作水果泡菜,簡單又趣味的過程,也讓大家順便來活動手腳,期待完成之後,就可以來好好享用囉。

除了有美味又趣味的水果泡菜,長安社區也以高麗菜為主食,製作了高麗菜飯、高麗菜捲、高麗菜乾等豐富料理,希望透過社區的力量來幫忙吃菜,希望在照顧長輩的同時也來幫農民。
 
斗六市長林聖爵,也在今天來到社區,並和大家一起來製作各種的高麗菜料理,透過社區來幫助農民,因為只有一個社區力量有限,因此也希望有更多社區一起來相挺,幫助農民採買高麗菜。

▲斗六市長林聖爵與地方長輩同做泡菜/記者 江儀攝

高麗菜捲、高麗菜飯、泡菜等等美味的料理,透過長安社區這次料理製作,也希望更多社區可以來一起響應,多多採用高麗菜為食材,一起來幫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