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南圳綠堤添亮點 市長宣示全力推觀光

2021.03.15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獲選經典小鎮2.0的臺南市新化區,市長指示區公所加強運用當地所擁有的特色景點,包含老街、街役場、楊逵文學紀念館...等具有人文與歷史的建築,再加上虎頭埤、南圳綠堤的自然景觀,這些都是觀光發展中非常重要的條件,期待妥善規劃、努力經營、加強硬體建設,一定能讓新化經驗,繼續創造觀光收益。

      南科的快速發展,不只帶動當地,也連帶拉抬鄰近新化的發展,未來人口會再增加,市長也希望透過基層建設的推動,讓居民住得更舒適,外來遊客也能有「好逛、好吃、好停車」的體驗,讓當地進步又繁榮。

▲新化南圳綠堤在規劃建設後,成為新化區觀光休憩的亮點之一/記者 陳嘉升攝。


      新化區長吳金喜提到,各局處補助辦理的工程經費大約12000萬元,在知名景點南圳綠堤上,除了安裝夜間照明設備外,附近的體育公園也陸續投入資源改善因老舊的設施,並建置風雨球場,造福地方地發展,希望透過各界的努力,讓新化再創經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