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培訓園藝志工 啟動園藝療育服務下鄉

2023.03.0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將園藝療育的社會服務,推廣至社區,中興大學USR計畫共培訓了15位志工,去年到苗栗與彰化社區服務,今年則將再把這項園藝服務帶入台中和苗栗23個社區,這天由校方頒贈結訓證書,期勉他們和更多人分享園藝相關的知識與經驗。

在眾人見證下,中興大學校方一一辦贈結業證書,給這些園藝療育志工,未來他們將走入社區,將他們學習到的園藝相關知識,回饋給社區長輩,延緩失能與老化。

校方表示,推動園藝療育的社會服務是USR計畫之一,去年培訓了15位志工年到苗栗與彰化社區服務,今年服務不間斷,在水保局的支持下,還要將這園藝服務帶到台中和苗栗的23個社區。

結訓典禮這天,校方也同時舉辦園藝療育市集,安排蕨類的相關講座與課程,也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將園藝療育的觀念推廣出去。

▲中興大學USR計畫共培訓了15位志工到苗栗與彰化社區服務/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