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過更好!南投在地企業前進校園歡慶兒童節

2023.03.08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在地巧克力工作坊結合多個企業團體,擴大舉辦「讓南投一起過更好」兒童節公益活動,深入名間鄉共8所國小,陪伴多達1500名小朋友,透過草地闖關、遊戲教育落實體驗環保愛地球,歡度好玩難忘樂活學習的2023兒童節。

▲在地巧克力工坊前進名間鄉校園歡慶兒童節/記者李偉廷攝

埔里在地巧克力工坊從2011年起不間斷在南投縣各鄉鎮舉辦兒童節公益活動,而這項「讓南投一起過.更好」兒童節公益列車已經到過仁愛鄉、信義鄉、水里鄉、國姓 鄉、魚池鄉、中寮鄉、埔里鎮、鹿谷鄉,今年再開進名間鄉,累計有多達93所國小學童受惠,真正將食農教育及手作體驗落實到活動中,更讓南投的孩子在兒童節體驗環保愛地球的真締。

在地巧克力工坊業者張承惠表示,很多人都愛吃巧克力,卻不知道果子來源以及如何製作,因此本次結合不同項目的在地企業,來到名間鄉各學校舉辦兒童節活動,希望藉此讓小朋友認識可可增加知識,並在多元的體驗中度過一個不同的兒童節。

▲小朋友透過各式體驗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記者李偉廷攝

縣長許淑華等縣府各處長今日也到場參與,並感謝企業的用心落實社會公益,縣長許淑華說,在地企業將南投特色產業帶入校園,未來也會跟教育處共同努力,除原有課程也將積極發展在地教材,讓小朋友都可以認識故鄉文化。

▲詳細介紹巧克力生產過程落實食農教育/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