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育樹季推廣綠美化 大家一起來種花種樹 南投新聞

2021.03.16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公所推動種樹綠美化,三月舉辦育樹季活動,除了前往中峰國小,邀請師生共同在校園內種花,也準備一千株樹苗和數百盆的花苗,分送給鎮民,希望大家共同加入種樹種花的行列,綠美化環境,也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

▲公所發送樹苗及花苗,民眾一大早就到公所排隊領取。/記者 王昭聖 攝

公所十點發送樹苗,八點開始民眾已經前來排隊領取。公所這次共發送山櫻花、茶花及杜鵑等共六種樹苗,還有數百盆草花。

▲民眾索取情況熱烈,一千株樹苗及數百盆花苗,不到半小時全部發送完畢。/記者 王昭聖 攝

領取樹苗情況非常踴躍,領取民眾一直排到了埔里分局,不但半小時全部發送完畢,向隅民眾,公所只好發送去年埔里清醮紀念口罩代替。

▲埔里育樹季,鎮公所與中峰國小合作,於校園內大量栽種蝴蝶蜜源植物,期盼再造蝴蝶王國美名。/記者 王昭聖 攝

鎮公所同時與中峰國小合作,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在校園內栽種蝴蝶喜愛的蜜源植物,除了希望推廣種花之外,也重現埔里過去蝴蝶王國美名。

鎮公所強調,種樹種花是營造生活環境品質最好的方式之一,每年三四月,是樹木花草種植最佳季節,呼籲鎮民善用自家閒置空地,廣植花木,一起營造美好的居家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