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爸媽是超人! 家扶爸媽分享會

2021.03.15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目前寄養家庭總共安置41個孩童以及少年,但是每年的安置家庭數量還是非常不足。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寄養家庭,雲林家扶中心邀請2對有8年寄養經驗的夫妻來做分享,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可以號召更加多人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寄養爸媽面露笑容,看著孩子慢慢長大,一點點的進步,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回報。目前縣內寄養孩童中6歲以下的孩子占多數,其中發展遲緩或是領有身心障礙者就佔8成,照顧這些孩子是更加需要耐心。

▲雲林縣社會處及家扶中心邀請2對8有8年寄養經驗的家庭開分享會 /記者 王可萱攝

擔任寄養爸母非常偉大,家扶中心對他們非常感謝,縣內目前已經安置的孩童數總共有191位,但寄養家庭比例卻是非常的不足。

▲寄養家庭數量不足,縣府盼號召更多寄養家庭 /記者 王可萱攝

接受早期療育的孩童照顧起來需要更加多的資源,縣府除了提供寄養爸母喘息服務,家扶今年也將寄養家庭補貼提高。

社會處以及家扶中心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只要有國中畢業以及穩定居所就可以加入,歡迎有意願的民眾向雲林縣社會處或者是家扶中心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