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學生齊闖關 消防隊設計關卡宣導防火救災

2021.03.1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在消防隊員的引導下,學生拿著水帶和瞄子噴灑,體驗室內消防栓的使用過程;另外一邊讓學生臥身低爬,在濃煙裡逃生;台中市清水消防分隊,透過設計一道道關卡讓學生體驗,宣導正確的消防救災觀念。

為了跳脫制式的演講式宣導,清水消防分隊針對甲南國小的學生,在室內外分別設計了三個關卡,讓上百名的學生輪流嘗試;其中在廚房大火的場景,隊員們也示範分別用鍋蓋,和潑水滅火的正反面教材,讓學生們了解鍋中起火時,應該先蓋鍋蓋再關瓦斯。

▲消防員示範用鍋蓋和潑水滅火的正反面教材,讓學生們了解鍋中起火時,應該先蓋鍋蓋再關瓦斯。/ 記者 賴文薇 攝

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清水消防分隊一次宣導了三種面臨火災時,不同的應變方法;近期也將到清水高中來宣導正確的防火觀念,分隊希望,能透過每一次的宣導,避免不可逆的災害發生。

▲台中市清水消防分隊透過設計一道道關卡讓學生體驗,宣導正確的消防救災觀念。/ 記者 賴文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