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深埋幾十年 學生挖出經典寶物!

2021.03.16 記者 莊宜婷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運動公園過去邀請國寶級藝術家江清露製作兩個藝術品,其中一個「倒水美人」經過歷代公園建設,就沒好好保存下來,埋在公園下面,北港國中美術老師鄭詠仁透過家長介紹,結合學校師生力量一起來挖這個藝術寶物,不但將它挖出來,未來希望結合工藝師來做修復,給學生一個公民教育的機會。

小心地將雕像吊起來,這個藝術品埋在地下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是國寶級大師江清露的作品「倒水美人」,而北港國中美術老師因緣際會和學生一起動手挖出來,讓大家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學生協力拉起藝術雕像/記者莊宜婷攝

過去江清露大師收到邀請,曾在北港運動公園創作兩個雕像做裝置藝術,隨著時代變遷、公園重建,其中一個雕像就被埋下去,現在重見天日,後代是非常的雀躍。

這個藝術品未來將會先做修復,透過美術老師和在地工藝師聯手,希望還給雕像最初的面貌。

▲出土藝術品《倒水美人》/記者 莊宜婷攝

民間聯合學校力量,復興古物、機會教育,是好的事情,期待未來在修復完成以後,給雕像更好的展出空間,為地方增添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