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永芳村錫葉藤花開 成熱門拍照景點

2023.03.1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的錫葉藤花牆,兩年前園主為了不造成交通安全問題,轉往牆內種植,今年因為氣候冷,花期慢一個月,現在正是開的最美時期,常有外地遊客前來賞花,在紫藍色的花海中,留下美美的照片。

▲圖為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附近的錫葉藤,今年因為氣候冷,花期慢一個月/記者林妤昕攝

自從把錫葉藤移到園內種植,自然形成的紫藍色隧道,及整排美麗的花海,都成為遊客拍照最佳地點,開始開花後,常有外地鄉親前來遊玩。
穿梭在錫葉藤中,浪漫的美景,讓遊客相當稱讚,中寮鄉永芳村長源隧道的這處錫葉藤,每到三月份,成為在地熱門遊玩地方,雖然之前園區主人為了交通安全,把大馬路的錫葉藤修剪移到裡頭,但現在同樣開得很美,也讓民眾賞花時較安全。

▲圖為自然形成的紫藍色隧道,及整排美麗的花海,吸引遊客拍照/記者林妤昕攝

其實園區主人主要是在培育茶花,種植的種類有3百多種,會種植錫葉藤完全是因為自己喜愛紫色的花,種下的第一株已經有25年,開花期間,開放給民眾欣賞。
趁著這波賞花的熱潮,在地小農也和園區主人合作,現場擺設多種的農特產,讓遊客可選購新鮮的蔬果及龍眼乾等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