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荔枝椿象繁殖!竹山公所噴藥防治

2023.03.15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二月到八月是荔枝椿象產卵期,隨著天氣漸漸變熱,四月到五月更是產卵的高峰期,竹山鎮公所清潔隊每年都會提早配合鎮內28個里,進行荔枝樹、龍眼樹等公共區域噴藥防治作業,希望會凍減少荔枝椿象在居住環境和衣服上產卵的狀況發生,大大減少荔枝椿象帶來的危害。

▲荔枝椿象不只會危害到農作物,他噴出來的毒液甚至會害人受傷/記者徐旻鈺 攝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清潔隊於3月6日開始到3月27日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荔枝椿象防治工作,目前已經漸漸有成果,讓農民和鄉親都很有感!公所會繼續加強噴藥的工作,確實保護農作物的生長和居民的生活環境。

▲阻斷荔枝椿象繁殖!竹山公所噴藥防治/記者徐旻鈺 攝

竹山鎮山崇里長吳兆修則表示,多年來在公所的努力之下,明顯感受到荔枝椿象大幅減少,也讓當地的荔枝、龍眼樹有更好的收成。

▲竹山鎮公所荔枝椿象防治工作剩餘場次/竹山鎮公所 提供

荔枝椿象不只會危害到農作物,他噴出來的毒液甚至會害人受傷,民眾若是遇到荔枝椿象,可以通知里長請公所來處理,也可以使用肥皂水來做好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