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社區社造有成 獲台灣景觀大獎

2023.03.15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的蕃薯社區近年來推動社區營造有成,不論是由廢棄豬舍改造而成的狀元咖啡和蕃薯客棧,或是由閒置空間改建而成的社區圖書館,都是社區志工共同努力的成果。社區發展協會更是獲獎無數,在最近公布得獎名單的台灣景觀大獎中,蕃薯社區是拿下佳作的成績,為社區再次添加一筆榮耀。

▲水林鄉的蕃薯社區近年來推動社區營造有成。記者林虹伯/攝

眼前這間古色古香的古厝,是水林鄉蕃薯社區的社區圖書館。水林鄉的蕃薯社區近年來推動社區營造的成果相當優秀,不僅屢屢在縣內的社區PK賽中得到獎項,這次更是藉著狀元咖啡、蕃薯客棧和社區圖書館等景點,得到台灣景觀大獎佳作的肯定,可說是相當不簡單。

▲蕃薯社區這次藉著狀元咖啡、蕃薯客棧和社區圖書館等景點,得到台灣景觀大獎佳作的肯定。記者林虹伯/攝

這三處景點都是由廢棄的豬舍或是建築物改造而成的,集合著社區志工的力量,將原本髒亂的環境打造成美麗的特色景點,這也顯示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蕃薯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未來會更加努力進行環境改善,希望大家一進入社區就有整體感,目前的景點都分布在社區各地,需要一個結合的方式。發展協會也希望蕃薯社區可以成為其他社區進行改造的模範。

除了最近的台灣景觀大獎,蕃薯社區也在去年得到建築園冶獎的肯定,歡迎大家多多來社區參觀,也來感受社區居民的用心和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