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也來跟大甲媽聯名! 2成盈餘捐陽光基金會

2021.03.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消防署統計,全台一年將近有兩萬三千件火災,為提升民眾的消防意識,有滅火器廠商特別與大甲鎮瀾宮跨界合作,推出大甲媽聯名滅火器,不僅結合輕巧、強效以及環保等優點,上頭還印有大甲媽的Q版圖案,相當可愛;另外現場也舉辦消防體驗營,提供民眾體驗濃煙逃生以及實際操作滅火器來滅火,希望藉此推廣,讓大家認識居家防火的重要性。

▲為提升民眾的消防意識,有滅火器廠商特別與大甲鎮瀾宮跨界合作,推出大甲媽聯名滅火器。/ 記者 陳柏翰 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操作滅火器,對準火源、向前噴射,迅速撲滅火勢,這款由鎮瀾宮與滅火器廠商共同跨界合作,最新推出的大甲媽聯名滅火器,這天在廟內舉行過火儀式,希望在媽祖的加持下,守護民眾的居家防火安全。

這次一共推出紅白兩色,主打家用型滅火器,不僅結合輕巧、強效以及環保等優點,上頭還印有大甲媽的Q版圖案,象徵媽祖鎮守家園,而現場還特別舉辦消防體驗營,邀請民眾體驗濃煙逃生與實際操作滅火器來滅火,希望藉此推廣,讓大家認識居家防火的重要性。

▲為提升民眾的消防意識,有滅火器廠商特別與大甲鎮瀾宮跨界合作,推出大甲媽聯名滅火器。/ 記者 陳柏翰 攝

業者也表示,只要愛心認購大甲媽聯名滅火器,就會捐贈2成盈餘給陽光基金會,希望幫助燒燙傷患者走出陰霾,也呼籲民眾把握滅火黃金30秒,第一時間做好快速因應,才能避免火勢擴大、降低火災風險。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操作滅火器。/ 記者 陳柏翰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