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肝硬化求診 幸運等到換肝重獲新生

2023.03.1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49歲郭先生從事建築業,工作常需要應酬喝酒,後發現罹患酒精性肝硬化,來到台中慈濟醫院求診,待3個月才接受換肝手術,康復出院,而他也是台中慈濟醫院首例肝臟移植,院方這天特地幫他舉辦慶生會。

在眾人祝福下,49歲郭先生和醫院同仁一起切下重生蛋糕慶祝,因為應酬30多年罹患酒精性肝硬化的他,等了3個多月,終於等到奇蹟,順利換肝成功。

院方表示,郭先生因為女兒戒酒後,出現失眠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酒精性肝硬化」,身體已經有黃疸、腹水、肝臟功能喪失等症狀,為「失代償性肝硬化」,必須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等待3個月,幸運配對到肝臟,器官移植團隊歷經10個小時,成功完成全肝移植手術。

院方也指出,從開刀房、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的每個階段,都考驗各醫療團隊的合作默契與整合能力,完成台中慈濟醫院肝臟移植的首例,院方也祝福他能夠迎向新的彩色人生。

▲49歲郭先生和醫院同仁一起切下重生蛋糕慶祝/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