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公園褐根病防治有成 黃敏惠帶頭植樹

2023.03.16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和眾多貴賓於啟明公園種樹,為環境氣候盡心力。/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啟明公園樹木原本受到嚴重褐根病侵蝕,許多樹木都因此死去,嘉義市政府去年開始分三年編列兩千萬元經費,於嘉義市進行褐根病防治工作,啟明公園已經將患有褐根病的樹種移除,並且完成消毒殺菌,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日前帶著小朋友一起種樹,象徵啟明公園重新再生。

小朋友將樹苗種進去土壤裡再幫樹苗澆水,為拯救地球環境和氣候付出一份心力,大小朋友一起在啟明公園栽種一百株樹苗,裡面包含五六種台灣原生樹種,不僅是綠美化城市,還能達到減碳的效果。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褐根病是全國性的問題,要完全處理掉很困難。

嘉義市政府去年開始在吳鳳南路、友愛路和嘉義公園等地進行褐根病防治工作,用心維護樹木健康,避免褐根病擴散,這次植樹活動嘉義林管處也在北香湖公園,提供一千株樹苗給市民朋友,歡迎大家一起種樹,為環境和氣候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