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光高中澳洲姊妹校參訪 互相分享雙語學習

2023.03.1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旭光高中去年和澳洲的阿德雷得國際學院,締結為姊妹校後,除了推動線上教學,這次邀請到學院教授前來學校參訪,互相分享雙語的學習,讓學生能有直接和國外教授交流的機會,並規劃校園巡禮及體驗製作在地特產麻糬,進行多元的互動。

▲圖為南投縣旭光高中去年和澳洲的阿德雷得國際學院,締結為姊妹校後,這次邀請到學院教授前來交流/記者林妤昕攝

拿著製作麻糬的食材,邀請國外貴賓一起動手做,由學生幫忙協助,增加多元交流的機會,南投縣旭光高中,為了歡迎來自澳洲姊妹校的教授,特別安排體驗草屯在地的特產。

▲圖為規劃校園巡禮以及體驗製作在地特產麻糬等,進行多元的互動/記者林妤昕攝

雙方在去年簽訂結為姊妹校後,進行多次線上教學,讓學生能直接和國外學生對話或共同學習,這次更安排進一步實際的交流,在推動雙語方面互相分享經驗。
能和外國教授交流,學生把握難得的機會,氣氛相當歡樂,縣府也表示,縣長許淑華大力支持國際教育,未來教育處也將加強國中小端和國際簽訂姐妹校,並編列出國獎助學金。
透過結為姊妹校,旭光高中展開各項國際文化和語文的互動,也期待日後有更深入多元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