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盃環保防災PK賽登場 3百位學童跨域學環保

2023.03.1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2023年第二屆台中市盃環保防災PK賽,這天在台中靜思堂登場,共有100所學校295位學生參與,今年主題以「淨零排放」與「環保時事」為主,結合聯合國SDGs 指標入題,與108課綱的跨領域相結合,不只考驗學生對時事掌握,也考驗團隊默契。

主持人宣布開始,參賽學生開始展開電競PK賽,有別於單純的遊戲,這場比賽以「淨零排放」與「環保時事」為主,結合聯合國SDGs 指標入題,與108課綱的跨領域相結合。

▲295位學生參與台中市盃環保防災PK賽/記者 李晉仰攝

2023年第二屆台中市盃環保防災PK賽,這天在台中靜思堂登場,共有全國100所學校295位學生參賽,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參賽學生比第一屆還要多,最遠從澎湖前來,可見賽事在環保與環境議題的設計上,獲得學校與地方政府認同,希望讓環保教育理念向下扎根。

台中市環保局強調,學生透過遊戲過程,把環保、防災的知識內化學習,讓教育跟生活更加結合,也希望這次前10名環保防災小勇士可,未來參加國際盃全球總決賽能夠為台灣爭光。

▲學生透過遊戲過程,把環保、防災的知識內化學習/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