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黏土變身向日葵 長者巧手做壁畫

2023.03.1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鄉的羊調社區關懷據點,不僅有長青食堂讓長輩可以在此共餐,也會安排課程讓長者豐富自己的生活。社區這天是邀請老師來教大家用紙黏土做向日葵立體畫,每一位長輩的作品都很有創意,大家透過學習手工藝,不僅有趣,也在創作過程中訓練手部活動能力。

▲四湖鄉的羊調社區關懷據點,這天安排老師帶大家做立體畫。記者林虹伯/攝

長輩認真用紙黏土做出向日葵。四湖鄉的羊調社區關懷據點,這天安排老師帶大家做立體畫,這種藝術創作要用黏土做成各種圖樣再組合起來,需要不少時間來完成。不過大家還是很有耐心一步一步進行,也都覺得很有趣。

要把這些紙黏土做成一幅圖,除了要發揮創意之外,還要考慮美感搭配,老師表示,這個立體畫不只有向日葵,還會有其他花朵加入其中,也會在完成之前教長輩如何上色,大家都期待自己的作品完成那一天可以趕快到來。

▲長輩認真用紙黏土做出向日葵。記者林虹伯/攝

透過紙黏土課程不僅讓長者培養美感和創意,也藉著多元的創作方式,讓大家可以活動身體與頭腦,也了解藝術創作其實沒那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