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天堂在麥寮 百種本土鳥.候鳥嬌客繁衍後代

2021.03.1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雲林縣麥寮鄉的濁水溪出海口,近年是候鳥飛來台灣過冬的重要地點,其中就有出名的黑面琵鷺、東方白鸛等等鳥類,根據ebird鳥類線上資料庫記錄,整個濁水溪出海口就有192種以上的鳥類,而地方代表吳明宜表示,更是有候鳥會選擇在這繁衍下一代,可以說是鳥類的天堂。

▲麥寮濁水溪出海口候鳥生態豐富,近200種本土鳥、候鳥棲息。

來自國外的一大群的候鳥,有的休息有的在覓食,位在麥寮濁水溪出海口,近年是候鳥飛來台灣過冬的重要棲地,根據國外網站Ebard鳥類網站資料庫紀錄,就有192種以上的本土鳥跟候鳥。

麥仔簝文化協會理事長吳明宜,因為過去配合濁水溪揚塵防治計畫,深入了解濁水溪生態,才漸漸知道原來濁水溪出海口,有這麼多珍貴的鳥類,因此來投入保育工作,另外,林務局也將濁水溪麥寮段列為「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路」計畫先行區,維持候鳥的生存區域。

保育生態是現在熱門的話題,也是重要的工作,而濁水溪出海口就有這麼豐富的鳥類,也讓相關工作人員感到很有信心,繼續打造更完善的鳥類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