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借道水里溪排砂清淤 大觀電廠舉辦說明會

2023.03.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即將進行日月潭清淤工作,預計將透過水力發電設施的入水口來排砂,因為將經過水里溪來排入濁水溪,因此來舉辦說明會。大觀電廠強調經過長時間試驗,排砂並無對水里溪造成汙染與影響,水里鄉親大部分都表達支持,但強力要求台電公司一定要注重環境與生態的維護。

台電公司規劃要借由水里溪排砂來進行日月潭的清淤工作,舉辦說明會邀請很多地方仕紳與民意代表、村長都前來了解,表達他們的想法與建議。

▲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將借道水里溪排砂來協助日月潭清淤,舉辦地方說明會還徵詢建議與認同/記者金芸亘攝

大觀發電廠強調,借道水里溪排砂來進行日月潭的清淤,長時間試驗過後並無對水里溪造成汙染與影響,也是最好的方法,與會人士大部分表示認同,但強力要求台電公司一定要注重環境與生態的維護。

日月潭的積沙現象是愈來愈嚴重,需要趕緊進行清淤工作,台電公司自兩年前就開始進行水里溪排砂的試驗,因此來舉辦說明會,希望透過簡報,可以讓水里鄉親了解與接受,也讓日月潭清淤工作可以早一日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