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長照人才培育 義峰高中設立建教班

2023.03.1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台已進入高齡社會,為了可以培育專門的長照人才,同時也讓學生在畢業後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林內鄉義峰高中是從去年開始,特別增設了照顧服務科,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校方這次也特別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長者關懷活動,除了讓學生與長輩互動,更是讓大家展示出學習成果。

學生開心的和長輩交流互動,就像和家裡的阿公阿嬤一樣親密,透過這次和華山基金會的共同合作,義峰高中是藉此機會,驗收照顧服務科學生的學習成果。

▲林內鄉義峰高中今年通過教育部核定,將設立長照服務科建教專班加速長照人才培育/記者 江儀 攝

目前全台已進入高齡社會,在雲林縣65歲以上的長者就有12多萬名,因此對長照人才的需求也真多,為了加速人才的培育,校方也在今年也在教育部的核定之下將成立建教班。

目前義峰高中也是縣內第一個有照顧服務科的學校,並有著專業的實習教室、各項設備以及檢定考場,除了學生的培育,未來校方也希望可以成為業界長照人才的職訓中心,幫助更多人取得相關證照。

▲義峰高中長照服務科具備專業的實習教室、各項設備以及檢定考場,未來盼成為業界長照人才的職訓中心/記者 江儀 攝

目前全台已進入高齡社會,而針對長照人才的需求也將越來越多,透過義峰高中長照服務科的設立,除了來培育專門的人才,同時也讓學生畢業後可以來順利就業。